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TruPrint 5000 | 从技术突破到成为新支柱

发布时间:2024-01-26 来源:通快

01

迎接挑战

图片

H&B Electronic 以注塑工艺生产用于自动化技术的塑料外壳等产品,其中,外观是重要考虑因素之一。

以 H&B Electronic 制造的传感器执行器接线盒为例,二极管就位于透明塑料窗之后。对于这种情况,模具就需要许多轮廓精细的随形冷却通道,以便合成材料能够在生产过程中以受控的方式均匀释放热量并快速冷却
图片

由于对注塑模具的质量和经济性的严苛要求,H&B Electronic 借助通快 TruPrint 5000 对耐热工具钢 1.2343 (又称为H11,碳含量0.35-0.42%)进行增材制造。H&B ELECTRONIC 的增材制造专家 Thomas Weinmann 表示:“使用嫁接打印的零件,可以节省大量打印时间和打印成本。我们只有在通快的帮助下才能满足这些要求“




02

解决方案

图片
图片


通快 TruPrint 5000

高效的半自动化 3D 打印系统 TruPrint 5000 助您为工业批量生产做好充分准备。得益于可选 500 °C 预热装置以及由台  500 W 光纤激光器构成的全域式多激光系统选配等功能,确保为要求严苛的工业应用做好最佳准备。

该款机床可针对性地满足客户对于不同金属材料的加工需求。这样突出的表现在模具制造、航空航天以及医疗技术行业尤其重要!


03

付诸实践

图片

传统减材制造技术遭遇极限之处,正是增材制造技术的用武之地。通过选配 Preform Basic, H&B Electronic 可以结合两种工艺的优势。例如,H&B Electronic 制造的模具芯在底部区域有一部分垂直向上延伸的温控通道,且在该区域内可实施常规钻孔。然而,由于无法在转角处钻孔,后续的淬火通道部分必须通过增材制造来实现。

图片
H&B Electronic 采用传统的减材制造式底板来生产模具芯。该底板被装备到 3D 打印机中后,机床内置的摄像头就会校正底板和待打印的几何形状, 随后就开始进行增材制造。

“使用嫁接打印的零件可节省大量打印时间和成本,因为打印体积已被显著减少。在我们的首批模具芯中,打印成本方面的节省潜力约为 42%”,Thomas Weinmann 说道。


04

展望未来


图片

得益于通快 TruPrint 5000,H&B Electronic 满足了自身对质量和经济效益的要求。总经理 Hans Böhm 表示:“我们发现在金属 3D 打印领域存在巨大机遇。从始至终,我们关注更多的是质量而非成本”。对他来说,这项技术以及 TruPrint 5000 将带来彻底的改变,因为它涉及的并非普通金属,而是工具钢。  

对于 H&B Electronic 的这位企业家来说,采用 3D 打印技术进行工具和模具制造作,不仅象征了最初的技术突破,并会在不久的将来发展成为新支柱。



上一篇: 鑫全利激光“无级变速”半导体激光封边机新品发布会圆满落幕 下一篇: 推动产业升级,激光为金属3D打印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