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专家名录

委员: 刘知新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副部长

刘知新,男,湖南新宁人,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格力电器智能制造管理办公室任副主任,主推集团智能制造的规划、设计研发、落地、推广工作。

完成了一批国家、省、市的自动化项目:《采用自然工质R290高效环保节能空调器的研发及产业化》、《设备质保体系创新与空调质量预防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大型家电制造企业面向智能制造的精益管理创新实践》、工业和信息化部《空调行业全流程协同智能制造新模式》、《集团冷凝器部件化生产示范线项目》、《压缩机电机嵌接智能自动化设备的研发》、《全自动胀管上下线应用项目及推广》、《自制控制器点胶与贴标设备研究与应用》

  项目中应用推广了一批激光的应用自动化项目,在空调、小家电、冰洗、手机零部件生产中全面推广应用激光技术,成功研发落地148台激光打标机、45台激光焊接机和33台激光切割机,根据不同零件结构特性、材料特质和加工方式匹配最佳的激光波长进行技术选型,其中在注塑件、钣金喷塑件、遥控器、芯片和PCB板中应用深紫外光和绿光激光实现logo自动打标,落地减员效益280人;在压缩机壳体和手机后壳应用光纤激光实现自动标刻字码,落地减员效益40人;在外机镀锌板、碳钢、不锈钢、彩涂板等金属材料、电机定转子及商用大部件采用光纤激光、CO2激光技术均落地了智能化焊接和切割的应用场景,通过激光技术的推广有效攻克了家电行业零部件贴码、刻标、割孔、金属基材、塑性片材或模塑零部件粘结的技术难题,提高了自动化率和生产效率。


发布时间 : 2022-08-06

副主任: 牛增强 深圳市联赢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牛增强,男,汉族,1964年出生于陕西省商州市,1998年日本筑波大学理工学研究科硕士毕业,2008年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物理电子学博士毕业,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

先后在航空部603所、日本米亚基公司、深圳大学光电子学研究所任职,现任深圳市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激光研究院院长,同时担任深圳市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副会长,深圳市激光行业协会监事,长期从事各种激光焊接系统的研究开发工作。

主持研发了国家级项目二项,省级项目二项,深圳市项目五项。是任意波形控制能量负反馈技术专利发明人,先后攻克多波长激光同轴复合焊接技术、蓝光复合激光焊接技术等激光焊接核心技术,获得广东省科技成果二等奖一项,深圳市科技成果奖一项,并拥有中国、美国、欧盟、日本及韩国多项发明专利。

联赢激光是国内领先的精密激光焊接设备及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专业从事精密激光焊接机及激光焊接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上市企业。旗下拥有江苏联赢、惠州联赢科技、日本UW JAPAN等子公司,经过十多年的经营发展与持续的技术创新,目前公司已经成长为国内激光焊接行业的领军企业。

  联赢激光致力于为全球制造业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激光器、激光焊接机、机器人焊接工作站、激光焊接自动化成套设备及各种非标自动化解决方案。产品广泛应用于动力电池、汽车制造、消费电子、五金家电、光通讯、医疗器械、塑料焊及锡焊等领域。

  联赢激光坚持自主创新,现公司已获授权的专利为152项、软件著作权132项,并组建了广东省精密激光焊接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汽车激光智能焊接装备企业重点实验室、深圳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深圳高精密激光焊接技术工程实验室、深圳动力电池激光装备制造研发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 2022-08-0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