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蚂蚁机器人入驻广东激光谷孵化园

发布时间:2021-02-25 来源:激光谷

“近几年来,我们公司带着自己研发的蚂蚁机器人参加了‘科技杯’、‘众创杯’、‘启迪之星’等多项双创赛事,不仅在比赛中获得奖励,也通过自我展示,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和对机器人有兴趣的专家,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现在,我们的光纤总线系列一体化伺服电机产品已经全面推向市场。”陈文锡说。

陈文锡正在和同事讨论客户解决方案

2016年6月,江门市蚂蚁机器人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控制器、伺服电机、减速机是机器人的三大核心零部件。我们团队的强项在控制技术上,一开始我们考虑到团队还处于初期,而减速机涉及到机械、精密加工及材料性能,热处理等方面,当时我们没有相关的条件,我们选择了先自主研发其他两个部件,八轴八联动控制器及伺服电机。”陈文锡说。

从成立团队开始,短短数年时间,陈文锡团队独立研发的八轴八联动控制器和光纤总线系列一体化伺服电机已成熟,并用于其第一代水平三关节蚂蚁工业机器人。公司目前已申报了多项机器人方面的核心技术专利。蚂蚁机器人也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逐渐打开了市场。

我们的市场定位是让正在转型升级欲以机器取代人进行生产的中小微企业用得起。“我们研发的第一代蚂蚁机器人,技术创新点有一体化伺服电机开发、八轴联动控制板开发(包括各种传感信号通讯、视觉、触觉、气动)、无线示教器、整机没有控制柜、手把手编程、图像视觉识别控制系统等。”陈文锡说,此外,蚂蚁机器人具有四大优点:一是无控制柜,占地面积小;二是无线控制,操作简便;三是手把手编程(普通工人通过半天培训也可以实现编程操作);四是成本低,技术高,价格低(低于同类机器人一半以上)。

广东·江门激光谷孵化园

位于篁庄大道与江门大道交汇口

广东激光谷孵化园于2019年创建,2020年正式投入运营,致力于为创新型科技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企业孵化服务,形成了涵盖“众创空间---孵化器---研究院”的双创空间整体布局。提供办公空间、知识产权,工商注册、财税代理、人事代理、政策咨询、法律咨询、投融并购等一站式创业服务;目前孵化器现有在孵企业七八余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家;广东激光谷孵化园帮助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壮大,是创业公司的最佳选择。

目前,江门蚂蚁机器人有限公司已经整体入驻广东激光谷孵化园并已开始生产。“我们相信,在广东激光谷孵化园平台资源的加持下,公司一定会实现快速发展,”陈文锡内心充满信心。

上一篇: 创鑫调Q脉冲激光器30W-50W,以多系列差异化实现广泛应用 下一篇: 广东宏石激光正式启动上市辅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