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广东宏石激光正式启动上市辅导

发布时间:2021-02-24 来源:南方日报

日前,从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官网了解到,注册地址位于佛山顺德的广东宏石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宏石激光”)已于今年2月2日在广东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迈出了IPO“第一步”。


宏石激光始创于2006年,是一家集金属成形智能装备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工作母机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服务网络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宏石激光拥有佛山总部、佛山浦项、苏州、济南4个标准化智能装备制造基地。


截至2018年,宏石激光实现销售额超10亿元,凭借1500多台的光纤激光切割机出机量成为中国销量第一。2019年11月,宏石激光相关负责人曾透露,公司预计近两年实现IPO上市,三年跻身行业全球前三。


若宏石激光上市成功,则将为佛山上市军团再添一员新兵。来自佛山市金融工作局的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年底,佛山累计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达到63家,其中境内上市40家,境内上市公司总市值达到1.63万亿元。


而据数据宝和中国基金报联合发布的榜单显示,截至2020年底,佛山上市公司总市值达20154亿元,在内地城市榜中位居全国第七,在新一线城市榜中排名全国第二。

上一篇: 蚂蚁机器人入驻广东激光谷孵化园 下一篇: 联创光电:军工+超导打开增长空间,公司再获券商增持评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