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红光奖专题 | 大族思特:高端激光振镜解决方案助推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激光制造网

“很荣幸能获得2020年度‘红光奖’,感谢各位优秀同行专家对大族思特的信任与支持。红光奖不仅仅是一个重要的激光行业奖项,还为激光企业、产业界搭建了一个面向世界的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更是一个开拓视野,学习的绝好机会。”这是大族思特荣获本年度“红光奖”的获奖感言。


深圳市大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技术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科技企业,属于上市公司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组建的全资控股子公司,位于深圳市福永大族生产基地工业园。

undefined 

该公司拥有专业的机械、软件、光学、电子、工艺测试等研发团队,拥有多项实用新型及发明专利。目前研发人员40人,其中50%以上硕士学历,公司在研发实力和人员储备上,在目前国内外振镜和光学扫描行业中,都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公司拥有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1项,外观专利2项,软著26项。


大族思特凭借创新发展理念,以及深厚的技术沉淀备受用户的青睐。2020年6月,大族思特开发的“光学扫描振镜、音圈电机驱动、控制系统”在国内激光产业刊物《激光制造商情》主办、行业门户资讯平台“激光制造网”承办的“红光奖·2020年度中国激光行业创新贡献奖”评选活动中从上百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了“激光器件创新贡献奖”。

 


据资料显示,大族思特获奖产品有如下特点:棱镜面扫描头采用先进的轴承和主轴设计,转镜的转速高达 50,000 rpm,扫描速率超过100 KHz,高达 260米/秒(1600 线/秒)的扫描速度,使超快超前沿的扫描应用成为可能。选用直流无刷电机与伺服系统相结合,提供卓越的性能与可靠性,速度稳定性< 0.05%。

 

产品创新点在于:基于FPGA和DSP高速数字处理技术及扫描振镜核心控制算法,高分辨率微小型光栅编码器的应用,产品在高能、高脉冲频率激光器应用场景,在高速高精度激光扫描应用方面打破国外垄断,实现国产化零的突破,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棱镜面扫描头具有高线速度,高效率的性能,可应用于飞行打标,快速线扫描,大范围打标扫描等,还可应用于太阳能切割、食品饮料包装、标签打标、扫描检测、医疗扫描检测、光学扫描、激光清洗、高速打标、切割等领域。

 

除了研发标准激光扫描振镜,大族思特还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振镜系统扫描方案。现有产品包括系列化的光电数字激光振镜系统、系列化的光栅数字激光振镜系统、音圈电机、棱镜面扫描、HASHU打标系统、三维大幅面动态调焦系统、医疗点阵系统等。大族思特自主研发的扫描头系统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于手机3C行业、食品包装、烟草行业以及医疗技术等领域。


未来,大族思特将结合自主研发产品,持续构建领先的高端振镜产品解决方案,与广大同行及客户共同推进行业发展。


上一篇: 激光界谈“红光奖”:树立行业标杆,引领市场导向 下一篇: 【会员动态】科创板拟上市公司海目星在上证路演中心举行网上路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