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科技创新

联赢激光入选新三板“双百强” 企业价值获认可

发布时间:2017-11-30 来源:力星激光

       2017年11月,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已超11600多家,新三板市场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作为高科技、创新型企业的重要融资平台,未来的发展方向备受关注。11月22日2017新三板发展论坛暨第二届“新三板蓝筹百强榜·创新百强榜”发布会隆重举行。新三板挂牌企业联赢激光(833684)继去年获评第一届“新三板蓝筹百强企业榜上企业”后,今年再接再厉,同时入选“新三板蓝筹百强企业榜上企业”及“新三板创新百强榜上榜企业”。

  据悉,第二届新三板“双百榜”继续由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和零壹沃土新三板研究院联合发起,广证恒生担任研究支持机构,普华永道担任见证机构。在研究上,延续了去年首届评选的高标准和专业性,优中选优,为投资者提供参考,引导市场健康发展。

  据介绍,第二届新三板“双百榜”以2017年9月30日前挂牌新三板的企业为总筛选池进行评选。评选方法上,延续了首届评选的高标准和专业性,并对评选方法做了改进优化。其中蓝筹百强榜主要关注企业规模、流动性、以及过去一年的市场影响力。通过综合计算企业日均总市值和过去一年的成交总额,选出新三板市场中最具市场影响力的100家蓝筹企业。而创新百强榜则主要关注企业创新能力、成长能力和经营管理的合规性,由券商、投资机构和第三方新三板研究所推荐,并经内部和外部专家综合评选,选出商业模式或技术上最具创新价值的100家企业。初选过后,双百榜组委会组织涵盖行业、资本、投资、研究等国内知名的13位专家,对两个榜单进行最终评审,确定第二届新三板“双百榜”入选企业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与首届评选不同,此次“双百榜”中共有24家企业同时入选蓝筹榜和创新榜。“考虑到部分创新型企业的规模和对市场的影响力,今年的评选规则规定,入选创新榜的企业也可以同时入选蓝筹榜。” 零壹沃土新三板研究院院长吴少凡表示,“同时入选两榜,既是对企业市场影响力的肯定,也是对企业创新潜力和价值的看好。”

  据统计,去年上榜的200家企业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无论是规模还是增速,都普遍优于市场平均水平。同时,“双百榜”以新三板企业总数仅1.7%的占比,吸纳了整个创业板15.11%的融资。并且在一年时间里,“双百榜”中已经有5家企业顺利过会,而去年同期整个新三板市场中成功登陆A股的企业也只有17家。

  联赢激光本次入选,说明了企业优异的经营业绩和持续盈利能力。联赢激光是国内顶尖专业从事精密激光焊接的设备制造商,目前产品应用于动力锂电电芯、模组焊接加工等多个领域。随着国家对新能源行业扶持政策的落实和新能源汽车性价比的提高,联赢激光作为国内最大的动力电池激光焊接设备供应商,充分享受到了行业高景气度带来的红利。

  联赢激光在动力电池行业有起步早、性能稳定的优势,客户包括CATL、珠海银隆、比亚迪、中航锂电、力神等知名厂商。近年来订单一直保持着持续增长。历经十余年的高速发展,公司在动力电池激光焊接领域占据龙头地位,在整车激光焊接等其他领域积极布局,激光器研发能力与下游客户资源在行业内均处于领先水平。

  联赢激光十分重视技术创新,公司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打造了以波形控制实时激光能量负反馈技术为主的多种核心技术,目前公司的激光焊接技术代表目前国内最高水平,在国际市场也处于先进水平。基于自身优质的技术,公司的激光焊接设备在行业中拥有较强的品牌力和美誉度,获得了下游动力电池客户的一致认可。坚持研发投入带来了硕果累累,根据公开资料,联赢激光上半年专利数量稳步提升,新获授权专利29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为保持公司产品与技术的先进性,进一步加强了研发团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40人,继续拓宽设备种类及应用领域,各项研发工作均有所突破。

  本次入选2017新三板发展论坛暨第二届“新三板蓝筹百强榜·创新百强榜”,是对联赢激光投资价值的充分认可,更是公司综合实力和竞争能力的体现。


上一篇: “联赢激光杯”激光创意产品设计与制作技能竞赛颁奖典礼 下一篇: 力星激光荣获榜眼-记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决赛东莞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