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科技创新

联赢激光董事长韩金龙获评“2016中国电池行业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17-11-27

在11月23日举行的由中国电池网、我爱电车网主办的第六届(2016年)中国电池行业年度人物/年度创新奖评选活动暨颁奖典礼上,新三板创新层企业联赢激光(NEEQ:833684)董事长兼总经理韩金龙成功入选“第六届(2016年)中国电池行业年度人物”。据悉,中国电池行业年度人物/年度创新奖的颁奖典礼是锂电新能源产业国际高峰论坛(ABEC 2016,锂电“达沃斯”)的一个重要环节,来自全球超过500位的锂电新能源产业链(矿产资源、正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设备、检测、电芯制造及PACK、BMS、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储能等)的重量级贵宾和行业大佬见证了颁奖过程。

主办方给出的获奖理由是:韩金龙于2005年9月创立联赢激光,主要从事自动化设备的研究和开发工作,涉及到光、电、气等各个方面,研究开发出了具有国内领先和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高、中档数控钻锣机及全自动激光焊接设备。

在宣告颁奖词时,主持人提到:“在韩金龙的带领下,联赢激光专注、专业于激光焊接这一细分领域。激光焊接技术作为新兴的可以改善甚至替代传统材料加工技术,得到包括消费电子、动力电池、家电及光通信和汽车配件等行业客户的青睐。他在业内首次提出将激光焊接工艺与自动化焊接系统进行结合,提供整套的解决方案,并在激光焊接技术上精益求精,不断寻求突破。2015年挂牌新三板,成长为行业龙头企业之一。”

据了解,联赢激光提供的自动化激光焊接系统以其优异的高效性、稳定性和可靠性深受下游新能源电池生产企业认可,包括三星SDI、LG、比亚迪、CATL等在内的全球领先动力电池制造商纷纷成为公司长期客户,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第一。作为高品质的上游设备供应商,联赢激光为我国新能源电池工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抹灭的贡献。

此次评选的“2016中国电池行业年度人物”共有10人,除韩金龙外,一同入选的还有山东丰元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赵光辉、江西迪比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金辉等9位,都是为我国电池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的人物。

关于评选的公正性,在颁奖典礼上主持人介绍:在整个评选活动中,活动从未收取任何报名费和评审费,始终坚持独立、客观、公开、公正、透明的评选原则,始终坚持严苛的评判标准和普适的价值选择,每年评选出电池产业链上优秀的品牌、公司或企业家,始终推崇行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旋律,塑造行业标杆和典范,引领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上一篇: 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新三板 下一篇: 宝鸡市委副书记陈光明一行到深圳联赢激光参观考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