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行业新闻

激光雷达研发企业“洛微科技”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

发布时间:2021-02-23 来源:集微网

集微网消息,近日,洛微科技完成了5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轻舟资本领投,财通资本、华盖南方、布谷天阙跟投。

 

据悉,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激光雷达及芯片产品的研发生产以及团队建设。

 

企查查显示,洛微科技于去年完成了天使轮融资,由峰瑞资本和中科创星投资。

 

洛微科技是一家纯固态芯片级激光雷达(LiDAR)研发企业,致力于通过新兴的硅光子技术和自主研发的光电芯片,为市场提供纯固态芯片级激光雷达硬件、芯片以及人工智能(AI)感知算法。该公司产品及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自动驾驶、智慧城市、消费电子等领域。

 

据介绍,2020年2月,洛微科技发布了全球最小手势识LiDAR传感器LW-FS8864系列产品。同年9月,在CIOE上展示了国内首款基于硅光OPA的200线纯固态成像级激光雷达(LiDAR)。

 

近两年,激光雷达成为融资热门赛道。今年以来,多家激光雷达企业已完成了融资,例如欢创科技完成了8000万元B轮融资,图达通获得了均胜电子战略投资。

 

据36氪报道,轻舟资本合伙人周彬表示,激光雷达作为视觉系统是未来大规模普及的各种智慧体最重要的信息感知来源,未来数年可达百亿美金的市场规模,轻舟认为OPA+FMCW是最简洁完美的技术路线,采用成熟的硅光工艺符合产业技术发展趋势,最有可能实现低成本大规模制造,一旦发展成熟将是颠覆性的。洛微团队是最早同时布局OPA+FMCW路线的团队,有百万量级硅光技术芯片量产经验,有望成为全球新一代激光雷达技术的领导者。

上一篇: 泰雷兹激光器参与“火星2020”任务,着陆火星开启征程 下一篇: 光子元件及激光器制造商Lumentum发布最新财季报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