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创鑫激光薄板利器批量出货,单模块6000W主角光环初显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创鑫激光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实现光学器件和光纤激光器垂直整合的激光器厂家,创鑫激光对单模块激光器的布局也更早于同行,并从器件技术发展源头推动单模块激光器往更高功率发展,目前已经实现单模块6000W量产出货。

 

创鑫单模块6000W于2020年3月正式发布上市,所采用的泵源(国际一流芯片)、泵浦合束器(耦合效率>98%)、高功率剥模器(实现稳定>1500W的剥除能力)、QBH输出头等多个器件技术领先同行,并根据终端用户需求不断进行优化升级,产品性能和稳定性都得到了市场的验证与肯定。

图片1.png 

创鑫单模块6000W解析图

体积更小重量更轻

单模块连续光纤激光器内部只有单个光路模块,布局结构更加紧凑小巧,可节省加工设备和空调房空间,减轻设备重量,适应更多对体积和重量有高要求的特殊场合,丰富客户的应用场景。

图片2.png 

 

中薄板切割效率更快

单模块激光器采用特殊光纤,同等功率下单模块纤芯的光能量承载更大,能量更高更集中,光束质量更优,可以更快速的切割中薄板材料。同样切割1-6mm碳钢,MAX单模块6000W比多模6000W切割效率提高8%-23%;同样切割1-16mm不锈钢,MAX单模块6000W比多模6000W切割效率提高6%-26%

图片3.png

图片4.png 

 

厚板切割同样优秀

创鑫激光对单模块激光器光斑模式做了独特整形处理,既具有高薄板加工速度,同时能够兼顾中厚板的加工能力。

图片5.png 

▲单模块6000W切割碳钢30mm

 图片6.png

▲单模块6000W批量切割碳钢25mm

结构更加简单

多模光纤激光器由多个单模块激光器合束集成, 模块之间的光路、电路和水路都需要互联;相比起来,单模块激光器简化了光路、电路、水路系统,结构更加简单,安全隐患减少,稳定性提高。

图片7.png 

▲多模激光器示意图

 图片8.png

单模块激光器示意图

免维护不停机

创鑫单模块激光器采用光电结构分离设计,互干扰,性能更稳定;另外,单模块激光器标配独立控制系统,可以快速关闭单个异常泵源,激光器继续运行工作,不停机

图片9.png 

 

集成性能更高

单模块激光器功率的提高,对万瓦以上超高功率激光器的集成也带来了更多的优势。单模块激光器功率越高,在集成万瓦超高功率激光器时所需的模块更少,结构更紧凑,并且合束规格越小,合束效率越高,性能更稳定。

 

更高功率的单模块激光器,不仅在产品、性能上都优于同功率的多模激光器,且对万瓦超高功率激光器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这也意味着单模块激光器技术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创鑫激光作为推动国产光纤激光器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将是单模块激光器技术发展上的重要驱动力!

上一篇: 《2020年广东省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下一篇: 年终盘点 | 十大关键词回顾激光行业乘风破浪的2020 (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