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专访︱后疫情时代,协会理事单位库迪二机破局有道

发布时间:2020-07-24 来源:库迪二机激光

2020年7月17日,库迪二机总经理张小沛接受了“激光商情报的企业专访。

从行业的高度和实践的角度畅谈了后疫情时代,库迪二机的生存之道。
那张总具体都说了些什么呢?让我们来看看——



Q:

请您谈一下库迪二机创立和发展的路径


A:

2015年,我们与华中科技大学一位博士所领导的数控系统研发团队建立了合作。

2017年,我们研发出了全中国第一套的连续切割数控系统。

2018年,广东库迪二机激光装备有限公司成立,也是在这一年,我们推出了全中国首台套的皮带支撑式激光连续落料设备,并成功中标宁波宝钢的生产线,于当年完成交付。

自成立以来,库迪二机已经推出了多款产品,也向客户交付了多条连续落料线,有了一定的行业影响力和市场美誉度。

目前,汽车行业是库迪二机的主要业务领域,我们也相继签下了几个汽车钣金落料项目。




Q:

库迪二机为什么会定位于激光数控技术呢?


A:

库迪二机立足于激光数控技术是因为数控技术是整个激光落料的核心,也是技术壁垒,它是保证我们产品竞争力的核心部分。

库迪二机一直专注于开卷落料工艺,我们所做的产品都是围绕连续落料开展的。




Q:

库迪二机近期推出了很多新产品,请介绍一下它们的特色以及行业应用


A:

疫情对整个经营环境都造成了影响,但我们认为行业的基本面还是好的。

疫情期间,我们厚积薄发,共研发了三个产品,并完成了首发。

第一个是一个横梁,两个切割头的连续落料设备

第二个是三个切割头,就是多个切割头的连续落料设备

第三个是我们今年的主打产品。我们称之为落料神器:往复式的激光落料设备。

这个神器特别适用于炊具、厨具,是一个很有优势的产品,它不需要任何基建,体积比较小,不需要模具,可以提高5-10个点的材料利用率。

从各个层面来看,它都有很强的竞争力。

我们的落料神器也得到了市场的关注和追捧。

下个月我们会进行产品首发,产品的样机也已经被一家实力强劲的客户抢先预定了。




Q:

疫情对库迪二机有哪些影响?张总对疫情之后的产业发展有哪些看法?


A:
疫情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尤其6月份之前,客户的设备采购需求都放缓了。
6月份之后,我们的客户、技术开始慢慢的重新回到轨道,业务也逐步开展了起来。
就库迪二机而言,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会有一个订单的集中爆发期。一些意向客户也会逐步沟通起来。
总体态势是向好的。



Q:

您对激光行业将来的发展有哪些预期呢?


A:

我觉得在高端装备制造这一块,在国家强大政策支持、资本市场助力、行业企业勤练内功等合力的推动之下,中国企业可以慢慢从单纯的组装装配型工厂向拥有自主研发核心部件转型升级。

中国的发展会越来越好,我们的装备制造业也会越来越好。

库迪二机作为高端装备制造企业,我们会一直保持自身的核心竞争优势,我们也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振兴民族工业。


上一篇: 广东激光协会与新桥签约 深圳激光谷正式投入运营 下一篇: 红光奖专题| 酷柏净化助力激光实现绿色加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