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行业新闻

激光通讯可能在五年内实现“千里传音”

发布时间:2019-10-30

 不用手机或对讲,如何向几百米或几公里外的人说话?据Livescience网站7月31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研究人员完成新一轮的“激光通讯”测试,该项目旨在制造一种能够远距离清晰传输人类语音的设备。

五角大楼的科学家Dave Law介绍,这种设备使用了激光诱导等离子体效应的原理。设备首先发射一个强大的激光产生等离子体球,然后发射第二个激光来振荡这个等离子体,产生声波。以正确的频率发射足够多的激光脉冲,这种等离子高频与低频振动结合可以模拟人类的语言。

Law介绍,这种设备并不是科幻,其军事版本将在短短五年内问世,科学家正在尝试将传输的有效距离从实验室距离延长到数百米,乃至数公里。这项技术可以让军事人员能够以特定的人或人群为目标,发出信息或警告,同时将自己的风险降到最低。

我们现在向其他人发出指令需要用闪光或者扬声器,距离和隐私性就是短板,而这项技术就可以实现远距离操作。比如安在汽车上用于控制人群,警告其远离车队;或是从飞机上发出语言命令,指挥远处的人群,或者驱散或警告入侵者远离军事设施,等等。


上一篇: 激光焊接机可以应用于卫浴产品 下一篇: 塑料激光焊接在照明上的应用案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