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中国光协激光应用分会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2 作者:十一郎 来源:激光制造网

4月8日下午,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激光应用分会一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在深圳市宝安区新桥街道深圳激光谷举行。期间,还举行了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激光应用分会揭牌仪式。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姚大虎,大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激光应用分会理事长高云鹏,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程慧云,国防科技大学高能激光研究所所长、激光应用分会副理事长许晓军,中电科思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激光应用分会副理事长王建军,中国久远高新技术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激光应用分会秘书长张建敏,深圳市宝安区新桥街道办副主任陈妮,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秘书长、激光应用分会执行秘书长邵火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上述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12140314.png

据介绍,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于1987年1月23日,首任会长王大珩院士。协会是全国从事光学光电子科研、生产和教学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组合的,民政部批准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是政府部门在光学光电子行业管理上的参谋和助手。


而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激光应用分会是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分支机构和组成部分,遵守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章程,接受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的领导,是由从事激光技术研发、生产、应用、投资、检测认证、咨询、教育、培训的有关单位、个人自愿发起成立的全国性非营利组织。


微信图片_20230412140326.png

激光应用分会由大族激光、中电科十一所、中科院半导体所、中国久远、清华精仪系、北工大激光院、武汉锐科、长光华芯、邦德激光、浙大光电院 、福晶科技、华光光电等51家单位共同发起,这些发起单位来自激光领域领军企业、上市公司、知名高校、著名院所等领域,其产值约占到全国激光产值的五分之一。


微信图片_20230412140332.png

据介绍,目前,激光应用分会会员范围覆盖了激光材料、激光晶体、激光芯片、激光元器件、激光器、激光装备、激光仿真软件等产业链上下游,涉及工业激光、医疗激光、激光显示、激光雷达、激光检测、军民融合等应用领域,从激光基础理论、前沿技术研究到工艺研发、工程应用、人才培养聚集了一批具有核心技术的著名企业、院所及产业基金、行业专家初步构建了激光产业应用平台。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激光应用分会的揭牌,标志着激光应用分会发展迈入新的阶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未来,激光应用分会将团结和动员激光产业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科技工作者坚持科技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导激光产业良性发展,为有关单位及科研人员提供产学研合作平台,为我国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 广东清远市科技局赴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对接洽谈科技招商 下一篇: 柏楚电子2022年报发布:王牌组合效应显现,五大技术夯实护城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