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广东清远市科技局赴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对接洽谈科技招商

发布时间:2023-04-14 来源: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

为推动广东清远市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行业发展,对接大湾区激光与增材制造业创新资源,4月11日,清远市科技局副局长杨勇率队赴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开展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的科技招商对接洽谈。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秘书长邵火等人热情接待了清远市科技局一行,随后,双方举行座谈会就科技招商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414135417.png

座谈会上,邵火秘书长介绍了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的创建历程、会员情况、制度建设、未来工作重点等情况,并表示,作为中国南方地区最具代表性的激光行业专业组织,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将全力协助清远市科技局的科技招商工作,将配合清远方面更好地对接协会旗下的激光企业,并向协会成员单位传达有关清远的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政策及优势,引导有需求的会员企业投资清远、落户清远。

杨勇对此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带队到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就是希望通过协会这个平台,对接大湾区激光与增材制造业创新资源,更好地推动清远市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行业发展。他还简要介绍了清远的区位优势、投资环境、招商引资、城市建设、产业布局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和相关规划,希望广东的激光与增材制造的企业来清远投资置业。

微信图片_20230414135436.png

随后,清远市科技局一行还深入深圳东赢激光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嘉强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微航磁电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韵腾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激光企业进行了走访、对接和洽谈。

微信图片_20230414135441.png

上述激光企业负责人在听罢清远科技局负责人对清远的城市环境、投资政策、产业政策等方面的介绍后,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与清远市科技局的接触与交流,更深入了解清远的经济、科技、产业、文化等各个方面详细情况。

相关企业负责人还表示,目前,深圳等制造业也逐渐向周边城市溢出,而同在珠三角经济圈的清远,将是产业转移的首选地之一。因此,他们也考虑在适当的时候到清远“走一走,看一看”,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在清远投资办厂,或者建设生产基地。

微信图片_20230414135445.png

据悉,清远具有距离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最近、发展空间最大、生态条件最好的“三最优势”。相关数据显示,清远近三年引进产业项目930多个,投资额1850亿元,其中有65%左右来自大湾区。

2023年清远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清远重点瞄准珠三角做好产业转移这篇大文章,强化精准招商、以商引商、以链引商,围绕延链补链强链,深化与央企、省属国企、珠三角市属企业及龙头企业、优质企业招商对接,全力打造省产业有序转移的主战场、首选地。围绕产业配套深化产业共建,清远正主动融入大湾区产业链价值链体系。


上一篇: 万顺兴助力新能源汽车市场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 中国光协激光应用分会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