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行业新闻

亚洲激光论坛即将上演3D打印时尚秀

发布时间:2017-11-15

ALAT 2015第九届“亚洲(深圳)国际激光应用技术论坛”5月7-9日将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这是广东省激光行业的盛会,更是中国3D打印技术相关企业展示的舞台;论坛围绕六个领域进行探讨,其中第三届亚洲3D打印(增材制造)及高机能材料应用技术论坛,一个《让梦想插上翅膀》为主题的3D打印T台时尚秀将在期间上演,首次掀开深圳3D打印T台秀序幕,展示3D打印新概念、新技术、新产品。

      近两年来3D打印开始真正进入人们的视野,目前在工业领域、生物领域、医疗领域、建筑领域以及文化创意领域等都有不同程度的运用,未来3-5年间,3D打印技术会在更多领域得到更多广泛应用。

无标题副本


       历经20多年,3D打印技术终于从沉寂到兴起,3D打印时代真的来了!通过3维设计,小到耳环、饰品、日用品、枪械,大到汽车、飞机,房子都能打印。

奔驰、本田等汽车公司用3D打印技术制造汽车模具和配件;波音、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用它打造航模和零件;微软公司用它设计电脑鼠标和键盘;医疗设备机构用它为用户定制助听器和牙套;建筑师用它复制建筑模型。美国研究人员已研制出三维食物打印机,能用食材打印饼干、苹果派等。

       《让梦想插上翅膀》,这是大众的期待,论坛期间,主办方将搭建展示T台,召集众多商家组织展示3D打印产品系列。以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首的应用商、制造商、生产商、研发机构将携嫰模展示3D打印新技术、新概念、新产品,给与会人员及观众一个全新视觉冲击,一个全新的3D打印展示模式将惊艳全场!


       从行业发展的角度来看,整个3D打印产业链都存在巨大的潜在发展空间。就未来的长期的需求增长而言,我们相对看好上游打印材料和个人3D打印设备的制造企业。3D打印最大的优势在于较高的产品精度以及生产效率,并且整个打印过程无需实时操作从而大大降低了人工费用,但是专业级3D打印机价格较为高昂,少则几十万多则几百万,同时材料的成本也不低,再加上材料无法循环利用,这些仍然是我需要研究的课题。

       3D打印时尚秀期待您的参与!

无标题02

亚洲激光论坛媒体中心

上一篇: 亚洲(深圳)国际激光应用技术论坛与中国激光产业发展同行 下一篇: 美国理波:期待您来亚洲激光制造展分享全新应用技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