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行业新闻

亚洲(深圳)国际激光应用技术论坛与中国激光产业发展同行

发布时间:2017-11-15

亚洲(深圳)国际激光应用技术论坛与中国激光产业发展同行
        ---写在第八届亚洲(深圳)国际激光应用技术论坛开幕之际的几点体会

2014年6月12-14日,ALAT 2014 第八届亚洲(深圳)国际激光应用技术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作为亚洲(深圳)国际激光应用技术论坛的组织者之一,共同见证了论坛起始、发展与壮大,也见证了中国激光加工事业及广东省和深圳地区的激光加工产业的发展和壮大。

       从2007年开始,广东省光学学会、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联合国内外多家激光学会和协会在广东省东莞、深圳等地连续8年举办国际激光应用技术论坛。该论坛受到了国内外激光加工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以往的七届论坛中,先后累计邀请了500余名国内外知名的教授、专家、学者、企业家到论坛中作特邀报告或专题报告。他们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师范大学刘颂豪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姚建铨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王立军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原所长王家骐,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陆永枫教授,德国EdgeWave杜可明博士,SLM SOLUTIONS GMBH的全球市场总监Stefan Ritt,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委会主任王又良、香港理工大学文效忠教授、台湾镭射科技应用协会理事长赖利温等。

       从东莞国际会展中心到深圳会展中心,从专题论坛到综合性论坛,从小型展会到发展之今天的具有一定规模的展会,至始至终得到了国内外激光同行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国内外有关激光学会、协会及激光企业的帮助,也得到了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使得论坛不断发展壮大、使论坛活动具有生命力。据不完统计,累计有2万余人次的专业人士和社会观众参加论坛中举办的展会活动,聆听了各类报告。

     
       论坛始终坚持发挥学术交流引领、促进激光产业发展,以国民经济支柱行业的激光应用为主线,重点围绕华南地区激光应用需求。为中外激光企业、研究单位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实现共同进步的专业交流平台,它已成为激光加工领域研究单位、生产企业与用户的桥梁和纽带,成为社会观众了解激光技术和成果、行业发展的窗口。
 

       每届论坛都有一个鲜明主题,即:第一届主题:《完善激光产业链、提高加工制造水平》、第二届主题:《推动激光技术革命、助力中国制造腾飞》、第三届主题:《用现代激光加工技术、托起传统制造业的明天》、第四届主题:《引领激光应用、渗透各大传统制造领域》、第五届主题:《剖析激光技术应用、提升先进制造工艺》、第六届主题:《中国权威激光专家汇聚深圳、会诊智能手机制造》、第七届主题:《探讨激光前沿应用、打造先进制造业》,本届论坛主题:《激光--高端工业制造利器》。专家们的报告从激光技术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国内外激光发展,深刻分析了我国激光加工产业的现状,及解决的方案。


       7年来,亚洲(深圳)国际激光应用技术论坛活动成功举办,为全国激光加工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用户搭建交流与合作的技术平台,有力推动了广东地区及珠江三角洲激光加工产业的发展,促进了广东地区激光加工设备的升级换代,也提升了企业激光技术的技术竞争能力,同时,推动了广东激光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为成立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无标题

       ALAT 2014 第八届亚洲(深圳)国际激光应用技术论坛将以国民经济支柱行业的激光应用为主线,重点围绕华南地区激光应用需求,以精密、高效、柔性、成套,绿色为方向。深入分析激光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为广东省及深圳地区激光产业链科技创新献计献策,对于促进我国激光产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经过我国激光加工领域的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我国的激光技术研究和激光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激光应用已经渗透到科研、产业的各个方面,在汽车制造、航空航天、钢铁、金属加工、冶金、太阳能以及医疗设备等领域都起着重要的作用。
 

       衷心地希望亚洲(深圳)国际激光应用技术论坛与中国激光产业发展同行,与激光产业界科技工作者和企业家们同行,共同把论坛打造成中国激光加工领域中的精品论坛和在亚洲地区具有影响力的专业论坛。

上一篇: 中望3D软件第五届全球合作伙伴大会诚邀您参加! 下一篇: 亚洲激光论坛即将上演3D打印时尚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