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会员名录

威海激光与光电子信息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11-04

公司简介

威海激光与光电子信息技术研究院是在威海市人民政府、环翠区人民政府的支持下,与天津大学姚建铨院士团队合作,完全由市场化运营的技术创新机构、山东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是威海市1+4+N”创新平台体系中的一员,与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广东工业大学等开展产学研合作,设产学研基地,与天津工业大学激光技术研究所合作成立“激光熔覆与增材制造联合服务中心”,与威高集团合作成立“激光与光学医疗联合协同实验室”

 

研究院聚焦激光与光电子、信息光学相关技术,以激光和物质的相互作用为基础,开展激光与光学技术有关的应用化研究和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探寻激光技术在海洋、医疗、工业智能装备等领域的应用成果产业转化。围绕工业激光技术的应用,特别是激光清洗、激光微纳加工等技术成果开展市场对接和产业转化。

 

公司成立于2020年,围绕院士团队的激光清洗项目开展市场和客户铺垫工作,2021年,团队成果 “用于轮胎模具清洗的便携式激光清洗机”经国家光学工程学会鉴定,获得“国际先进水平”的评价,并在同年7月获得第七届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科技创新奖三等奖。2021年10月份激光研究院取得“威海市激光清洗工程技术中心”,并在中威、君乐、三角等知名轮胎生产企业内逐步开拓激光清洗市场。

 

目前项目组已经研发出一系列激光清洗设备,包括:80w便携式激光清洗机、200w移动式激光清洗机、组合式胎模具清洗系统、多功能激光清洗机、双波长激光清洗设备等。并已经形成了一系列专利和产品样机,并在典型用户得到了示范应用。

 

依托两级人民政府的支持和天津大学技术团队的4年多的技术研发,投入了资金2000多万元。院士研发团队在不断推陈出新,并组建了市级激光清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服务客户现场。

 

 

企业网址   www.pitlab.cn


上一篇: 深圳市睿达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篇: 深圳市青虹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