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余锡权局长带队赴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杰普特光电股份公司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5月18日下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局长余锡权率队赴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走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产业规划处、电子信息处、新兴产业处、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资源综合利用处、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520090306.png


余锡权局长一行参观了杰普特公司展示大厅、智能装备试验室,详细了解杰普特公司发展历程以及在激光器、激光/光学智能装备、光纤器件等方面的技术实力和创新成果,听取了杰普特公司董事长黄治家关于公司业务发展情况介绍,并就企业面临的物料供应紧张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微信图片_20220520090604.jpg


余锡权局长表示,杰普特公司作为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激光器研发为基础,坚持走自主知识产权道路,对产业强链补链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企业继续加强技术中心建设,不断提高研发能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将会同龙华区政府,共同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助力杰普特公司在激光领域做优做强,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推动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加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余锡权局长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和服务工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将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把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在政策上发力,在服务上用力,努力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全力推动我市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落实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实事清单,制定实施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从梯度培育、技术创新、产业链规划、产学研合作、融资促进、产业空间保障等方面激发专精特新企业创新活力,发挥专精特新企业在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中的中坚作用。


二是要强化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梯队。落实我市关于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意见(2021-2025年),实施“规做精”、“高做精”精准培育,从1.3万家规上工业企业、1.8万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加强遴选和培育,健全形成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梯队。


三是要激发“专精特新”企业创新活力。鼓励深圳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龙头企业开放供应链创新链资源要素,优先采用“专精特新”企业技术或产品,促进产业链上下游融合发展,举办“创客中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四是要全方位加大服务支持力度。推动实施《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实施方案》,积极开展融资对接、上市培育等系列公共服务活动;在“深i企”平台开设“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专区,提供更多公共服务和社会服务;研究建设“专精特新”产业园,解决“专精特新”企业的产业空间需求;积极推动各部门、各区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持,引导社会资本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股权投资规模,引导社会服务机构出台更多专精新特专项服务和产品。


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观湖街道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一篇: 广东激协微周刊|利元亨获批锂电装备省重点实验室、余锡权局长带队赴杰普特开展专题调研、海目星开拓光伏激光自动化市场...... 下一篇: 不讲武德!手持焊为何能做得如此小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