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布局郑州,华工科技签署两大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6-24

A股上市公司华工科技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与鸿富锦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共识,一致同意就激光加工装备、量测装备、自动化产线、智慧工厂领域开展长期合作。另外,公司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投资促进局于近日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政府推动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

公告显示,华工科技与鸿富锦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双方经友好协商,本着发挥各自优势、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就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共识,一致同意就激光加工装备、量测装备、自动化产线、智慧工厂领域开展长期合作。

据悉,鸿富锦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隶属于富士康科技集团,是富士康郑州科技园的运营主体,主要生产计算机、通讯、手机、消费性电子等零组件、机构件及系统软件等。

郑州富士康作为富士康全球最大的工厂,肩负着当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任,多年来积极在智能制造领域布局。目前,富士康在郑州和太原均成立了智能制造技术实验室,针对智能制造技术制定了包含人工智能(Brain),机器视觉(Eyes)、机器手(Finger)、激光技术等方面的详细BEF(Brain Eyes Finger)计划。

在本次合作中,华工科技在自身经营范围内,为鸿富锦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提供:1、激光及延伸应用工艺研发;2、激光标记、切割、焊接、打孔、清洗、去除等激光加工装备;3、自动化组装、量测、点胶、贴附、包装等自动化解决方案;4、智能工厂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本合作协议自双方签字并盖章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两年。

另据消息称,华工科技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投资促进局也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约定,本次合作中,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投资促进局将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长期、稳定、优先的战略合作伙伴,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高效的服务和具有发展前景的项目。华工科技将郑州市航空港区作为重要的目标市场和重点投资区域,充分发挥自身在激光智能装备、激光全息防伪、光通信、传感器、智能制造方面的综合实力和竞争优势等,全方位积极参与郑州市航空港区的经济发展与社会建设,助力郑州市航空港实验区的产业发展布局。

华工科技称,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需要。双方依据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总体规划、市场运行趋势及双方发展需要等,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方式,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此次合作,华工科技、富士康及郑州政府三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华工科技近年来坚持创新驱动、融合发展,以智能为抓手,以工艺、装备为核心,以数据为基础,加速系统集成技术突破,着力推进“激光+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在桥梁制造、工程机械、3C电子等行业的推广应用,树立了数个标杆案例,形成了良好的行业口碑。

在激光先进制造业务方面,华工科技面向5G、3C、新能源、面板、量测快速布局,行业开拓初具雏形,首次承接汽车主机厂门盖线体生产线,自主研制国内激光行业首台500管径重型切管机,打造国内首个石油连续管高功率激光焊,首推5G和光学半导体行业自动化解决方案,5G天线滤波器调试3D激光去除专机实现首台套订单,布局光伏太阳能行业并成功开发出新一代激光网板切割机。

光通信业务方面,华工科技围绕“光联接、无线联接”向产品多元化演进,打造一站式光电解决方案,布局硅光技术,5G光模块巩固前、中、回传市场优势地位,数通光模块进入字节跳动、百度集团等海内外知名企业,Joinsite系列皮基站快速有效解决“最后一公里”网络覆盖难题,手机潜望式棱镜形成新增长点。

来源:激光制造网 编辑:钟鸣


上一篇: 长光华芯科创板IPO获受理,募资13.48亿元投建激光芯片等项目 下一篇: 英诺激光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网上路演成功举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