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广东省激协参观瑞士最大科研公司CSEM与玻璃加工企业IMT

发布时间:2017-11-14

7月4日,广东省激光行业考察团继续在瑞士的参观交流活动,上午来到了CSEM,这是一家民营的高科技研发中心,同时也是瑞士光电联合会(Swiss Photonics)的发起单位。CSEM是与瑞士的电子、光电子与微机电技术企业保持紧密合作,当生产企业有一个定制研发需求,委托CSEM进行研发,然后进行技术转让;又或者与生产企业联合向政府申请研发经费,促进产学研合作。CSEM的性质与德国的弗劳恩霍夫研究机构几乎一样。同时CSEM也孵化了很多家专业技术领先的企业,一部分在快速成长期就被大公司收购了,这样促进了一些尖端技术的推广与批量生产。

 CSEM的副总经理Christian为来宾展示了许多新技术,包括在防伪上的,微纳结构的颜色标记等,让考察团非常感兴趣。

下午,考察团来到IMT公司学习,王小姐与Markus先生进行了接待。

IMT是一家在玻璃加工技术的领先企业,主要从事镀膜、激光光刻、湿法刻蚀、微通道刻蚀等。刻蚀法加工玻璃是目前许多人都会认同的一种方法,在加工精度方面也不错,随着未来玻璃加工的要求越来越高,这种加工方法将会得到更多应用。

在参观完IMT后,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从参观慕尼黑光电展开始,到德国本土激光企业,以及瑞士的一些相关技术公司与研究机构,行程已基本结束了。这样高质量的学习交流对国内激光企业带来的获益的巨大的,不仅仅是技术,在了解他国企业的经营理念与方式也是非常重要。这次活动也为未来广东激光企业与欧洲的企业与研究机构开展更多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参观贰陆(Laser Enterprise)公司与Onefive公司 下一篇: 齐心合力打造广东激光谷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召开第一届第七次理事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