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组团参加台湾镭射展

发布时间:2017-11-14

近年来,镭射应用已成为各产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技术源,更是未来数年先进制造的重要程技术。为能够集结业界相关镭射产业及应用发展所需,第三届“台湾国际镭射展”于2015年10月14在台北南港展览馆一楼盛大开幕。

马英九与会议嘉宾开幕剪彩

    台湾镭射科技应用协会与工研院、各大学光电相关系所及展公司,以产学研之角度深根台湾镭射的应用发展为目标,于2013年举办第一届展览至今已进入第3届。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应用面的多元化镭射相关展出项目,吸引了来自美、日、德等国专家参加学术论坛汇聚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买主、相关公协会与参展厂商参与本展览会,并有举办“镭射工艺品竞赛”及“3D打印体验专区”增加厂商更多的曝光机会,使镭射产业提升市场竞争力及创新源。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组团参加,会长侯若洪、秘书长邵火共襄盛举。与台湾同仁一同创造镭射产业奇迹!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会长侯若洪(左四)、秘书长邵火(左一)及其代表到会参访

    本届国际镭射展以串联台湾镭射产业链为主轴,展出台湾镭射产学研在高功率、微细加工、高速雕刻及3D打印方面的创新成果。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莅临展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从第一届镭射展邀请“小马哥”参加开幕剪彩仪式并莅临指导起,就一贯显示出台湾政府对于镭射科技发展的重视与期许,和融合世界各地激光技术为台使用、推进产业发展所作的积极努力。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发表讲话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与台湾镭射科技应用协会早在创展之前就有交流合作,每年有活动都会互相邀请,今年5月7-9日台湾镭射科技应用协会就组团参展、参观LASERFAIR 2015亚洲(深圳)激光先进制造展及激光论坛”, 建立了互访、互动、互信,交流、合作、双赢的友好关系,有力地推动着两岸激光产业的协调发展。本届展会,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在自己的展位上派发了协会资料以及数千份《激光制造商情》报,积极参加镭射论坛,进行学术探讨。

马英九与大会嘉宾合影

    镭射科技结合光、机、电及控制等技术,广泛应用于工业、医疗、国防、科研、农业及民生产等方面,镭射具备了联网能力加上高度可控性及跨领域整合优势,是未来工业自动化生产的重要角色,更可以藉此杠杆效应,扮演产业再升级的“润滑剂”

    台湾是制造业大伽云集的地方,面临国际科技产业竞争压力,必须在制程、产品上做转型与升级的准备,以提高企业的竞争力,镭射技术正是扮演此一升级转型的重要推手,目前台湾同业已配合经济部的镭射光谷产业8个重点群聚推动、串起台湾镭射产业的供应链,推动台湾雷射产业发展壮大,希望促成台湾制造业再现盛况。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在台湾雷射科技应用协会的安排带领下,参加各项活动,并考察参观台湾的知名企业和院校,与世界各地高端信息和现代最新激光技术交流合作,掌握发展动态,服务企业和会员。

上一篇: 夏季里的春风——记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第一届第六次理事会 下一篇: 欧洲光电产业协会领导来访 与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洽谈合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