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GW光惠激光 | 激光之家专访:锁定976nm技术方案,让技术成为发展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4-01-05 来源:光惠激光

近年来,在相关政策推动下,我国激光器领域研究水平突飞猛进,商业化发展迅速。中国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增速最快的激光器市场,2022年中国光纤激光器市场销售总额超过122.6亿元。

在各大激光器厂家的不断努力下,尤其是在光纤激光器领域,国内已经完成了大部分中低功率激光器的国产化替代,高功率激光器的国产化替代进程也在加快。随着光纤激光器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激光产业链日趋成熟,激光器的核心器件国产化率也随之提高,一大批优秀的国内激光器厂商在各自领域实现关键性突破,在行业内大放异彩。

微信图片_20240105092021.jpg

近日,GW光惠激光受邀参加激光之家的专访活动,GW光惠激光营销总监陆相志就如何应对快速变化的市场,以及如何围绕客户价值打造全球化的激光技术引领者等话题进行了分享。

光惠激光成立于2015年,以光纤激光器及其配套解决方案为主营业务,是全球高亮度光纤激光器领先者。光惠致力于基于双向976nm泵浦技术的高亮度激光技术在中国的产业化,在高亮度激光焊接、激光切割、激光熔覆、激光清洗等市场取得全球前列的份额,是激光加工行业的“新型独角兽”企业。


锁定976nm技术方案 推动国产化替代

作为脱胎于美国的高新技术企业,光惠激光最初专注于激光器模组、光学模块,创始人丁建武博士看到中国激光产业还属于初级阶段,于2015年回国创立光惠激光,致力于发展中国的光纤激光器,向发达国家看齐。

微信图片_20240105092026.jpg

在成立之初,光惠激光就将目光锁定在976nm技术方案,在团队的努力下真正将976nm双向泵浦技术在中国国产化落地。相比普遍使用的915nm泵浦技术,976 nm技术路线可以让激光器的光-光转换效率、电-光转换效率提升10%;同时具有更强的抑制非线性作用,有效提高激光器的输出功率的稳定性和工作寿命。目前,976nm高效率转化技术方案不仅是光惠激光的核心方案,也是国内这方面的引领者。

微信图片_20240105092030.png

GW光惠激光在今年推出主动式空调直冷连续光纤激光器,区别于传统的利用水冷机进行散热,风冷激光器采用了光惠激光首创的“AAC主动式空调直冷技术”, 激光器的散热系统可以按需供应,自主可调节供应冷量从而实现实时控温。光惠成熟的冷却技术,让整台激光器无需水冷机或中间换热环节,即可让激光器始终保持在最适温度下高效稳定地输出,大大降低了用户的使用成本,设备的维护成本。这不仅是976nm技术方案从水冷到风冷的转变,也是976nm技术方案的规模化落地,光惠激光做到了真正“让激光成为普惠的通用化工具”的使命。

微信图片_20240105092034.png

2023年上半年推出了震惊全球的主动式空调直冷12kW激光器,已累积获得“最佳光纤激光器技术创新奖”等多项奖项,并于2023年德国慕尼黑光电展、美国FABTECH展会上向全球发布了主动式空调直冷12kw光纤激光器产品,将光纤激光器散热技术带上一个新的台阶!


组建“1+2+n”模式 重塑用户体验

“以客户为中心,帮助客户成功”一直是光惠激光所遵循的价值观,2023年光惠激光组建了“1+2+n”的服务模式,即:一个上海研发服务总部,淄博、南通两个自动化工厂,香港、越南、俄罗斯、美国等n个海外服务中心持续为全球客户提供更专业的光纤激光器产品和技术服务。从销售端、产品端、交付端,应用端,多个渠道跟客户对接,确保客户从交付到使用过程中,能够得到及时的响应和服务。

微信图片_20240105092037.png

同时,为充分发挥中国规模化生产的优势,在2023年光惠激光与行业协会共同合作,在新能源、手持焊激光安全等级、能耗等级等方面将企业内部标准、行业标准、协会标准梳理,为下一步的规模化生产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打造全球化的激光技术引领者

近些年来,国内激光行业竞争愈发激烈,严重内卷,为了增加自身竞争力,光惠激光在2023年推出了经济型全系列产品,面向性价比要求极致的用户群体,高品质和低价格都兼顾,满足用户日常生产,产品性能依然很高,既提供了基本的产品能力,又能满足客户的经济性需求。同时,GW光惠激光也从激光器整体解决方案出发,花费大量时间研发成套解决方案,测试产品性能,与上下游供应商磨合。尤其是在CS系列上,推出了薄板切割神器CS3300和CS6600,将光惠激光PLUS系列高光束质量、高亮度的特点发挥到极致,切割速度整体至少提升了50%-100%,切割效果更好,极大地帮助用户提高效率。

微信图片_20240105092043.jpg

在技术开发上,光惠激光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截止至2023年上半年共申请了包括:高亮度高功率激光技术、模式调控技术、万瓦风冷激光技术等在内的170多项国家专利,并且与上光所、国家实验室、各院所学校等共同合作推进了50多项重大项目。光惠激光始终认为,只有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才能成为真正的行业先驱者。

微信图片_20240105092046.jpg

GW光惠激光作为光纤激光行业的后来者,自成立以来获得各界的关注和认同。光惠激光也将一直坚持技术创新,以技术为基石,打造最具性价比、最可靠的激光设备及解决方案,不断推动激光工具化的进程,为中国激光产业的进步与升级,贡献绵薄之力。


上一篇: 双光束激光,让FTT激光焊接实现更优秀加工效果 下一篇: 2023年,有宏山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