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技能全面,服务一流】创鑫金保姆以专业技术赢得客户赞誉

发布时间:2023-12-22 来源:创鑫激光


众所周知,对于工业设备用户来说,时间就是效益(金钱)。设备一旦出现故障,如果售后服务不及时就会要停工,甚至造成订单无法按时交付。所以终端用户不仅需要品质性能稳定的产品,更需要高效周到的售后服务随时为他们排忧解难。创鑫激光始终把用户服务放在首位,为此组建了一支专业技术过硬、具有丰富经验的“金保姆”服务团队,为客户和用户提供完善的售前、售后和在线服务。



11月16日,创鑫售后服务部门接到广州花都做金属配件的终端用户报修需求,反馈激光设备有不出光现象,机器停止运行,佛山办事处售后工程师史工与用户沟通后约定17日前往终端用户工厂进行现场检测。

由于该机型为集成商改造的非标机,史工在与集成商工程师电话沟通熟悉机器控制系统后,逐步排查对应激光器控制信号点位是否正常,最后排查出是用户信号连接线问题导致,非激光器故障。经过重新处理线路及设备调试,设备得以正常运行复产,维修后的两天史工还持续远程陪产跟进用户设备使用情况,及时解答用户疑问。

虽然此次故障非激光器问题,集成商售后工程师因特殊原因未能赶到现场,但史工依旧尽职尽责,通过专业的技术能力查出问题所在并快速解决,终端用户对史工的专业能力和负责态度也表示非常满意。




惠州一家专门生产床身床架的加工企业使用创鑫激光器多年,是创鑫激光的忠实用户。11月16日,创鑫激光售后服务部门接到该用户的反馈,说有可能是功率下降的原因,板材切割到后尾段切不动,只有一个印子。在与客户沟通约定上门检修后,当天蔡工与刘栋刘工一起驾车到达客户现场,排查激光器泵源电流都正常,功率正常,配电柜给的模拟量也很稳定,红光中也没有明显的黑点。现场开启设备多次试切后,发现同一规律,一边切得透,一边切不透。

凭着多年的专业技术经验,蔡工判断应该不是激光器的问题,而是同轴(中心)没调好,停机后验证确实是中心偏中上,调整后切割板材恢复正常,但毛刺较大,刘工再次进行了工艺微调,以达到用户的交货品质。为方便用户以后更好地应对这类问题,蔡工向用户讲解了同轴的查看和调整方式,以及工艺参数方面该如何进行调整。现场陪产跟进一个小时确保切割正常,蔡工与刘工才离开用户现场。




11月4日,银川某终端用户提交报修工单,反馈说切割头有污染。考虑到切割头需要维修后现场更换,且有可能光纤水晶头也有污染,都需要现场检查。于是创鑫华北售后工程师张工从深圳总部申领了相关配件,安排物流快运到终端用户工厂处。

根据配件到货时间,张工11月7日从从宁夏石嘴山赶往银川,下午一点半到现场,切割头也是当天中午到。在无尘柜里面检查了水晶头无问题后,张工现场安装了切割头,并对光斑进行了检测。用户反馈切割一直不稳定,张工现场排查发现是穿孔炸孔烧镜片,穿孔优化后整板都可以实现稳定切割。

由于用户平时也会用到空气切割,虽然有不同材质,但调试方法相对较简单,为了让客户尽量能够学会自己调整,方便日常加工需求,张工现场对操作人员讲解了切割原理,毛刺如何优化等,教会客户针对不同材质厚度如何调整参数。处理完问题后张工依旧在跟进用户使用情况,用户表示设备一直稳定切割,并对张工的专业和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认可。




11月3日,山东潍坊某万瓦终端用户反馈设备标定无法达到要求,标定出来的基本都是良,就是标定不出来优,且在正焦点切割过程中跳动比较厉害。济南办事处售后工程师范工接到工单后当天即从莱州客户现场晚上返回济南办事处,11月4日一早便前往潍坊。

上午到达终端现场后,范工进行了一系列的排查,测量低压也正常,但在切割过程中发现设备的DIF值2900比较高,还有干扰。与用户沟通重新打地线后DIF值是1000左右,关掉伺服驱动后,DIF值正常,基本判定是伺服造成的干扰。更换了一根3芯调高传感器线后DIF值正常,但是放到拖链里干扰依旧很大,最后与集成商工程师一起把屏蔽线拆开并接到机床横梁上后才没有了干扰,DIF值也降到了正常值30以下,标定也可以达到优。随后范工协助用户测试了20mm/25mm/28mm/正焦点切割工艺,20mm/25mm/28mm负焦点切割工艺,14mm/16mm/30mm负焦加正焦点切割工艺,皆显示正常,批量生产25mm碳钢也是正常。



      除了在用户提出服务需求提供帮助,创鑫激光“金保姆”售后服务团队还会不定时回访终端用户,帮助用户勘察设备环境是否需要改进,配套设施及参数是否正常等,团队成员也在持续不断的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力求用更专业的技术、更及时的服务以及更认真的态度,为所有客户及用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更多客户好评无法一一展现,在此感谢所有创鑫客户对创鑫产品和服务的认可。



上一篇: 超高功率专属解决方案:HAN’S 1201数控系统 下一篇: 清华大学未来科技五期班师生到杰普特参观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