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行业新闻

手持激光焊为何在厨卫行业中备受欢迎?

发布时间:2023-08-31 来源:桓日激光

目前,国内手持激光焊发展蓬勃,根据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数据显示,预计未来手持激光焊接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元,对传统焊接呈现颠覆性替代,市场前景广阔。

以厨卫行业为例,手持激光焊的使用率非常高,今天,就让我们来探究一下手持激光焊在厨卫行业中受欢迎的原因!


微信图片_20230831163014.png


随着人们的生活品质不断提高,人们对于厨卫器具的品质、加工、外观、使用感受等方面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如果厨卫行业只是单纯提高产品的性能,在当下竞争异常激烈的发展阶段,是远远不够的。

需要将产品外观的艺术感、观赏性与实用性相结合来获得消费者的青睐,此时,在焊接工艺上的升级显得尤为重要。

比如,从焊接效果上看。使用传统焊接,焊接工件容易出现咬边、发黑、焊缝不牢固等问题,一方面是无法保证其焊接质量,使得厨卫器具品质大大下降,另一方面则是焊接表面十分不美观,使之面临市场淘汰风险。

01

从焊接厚度上看,手持激光焊具备焊接薄板、精密材料的优势。例如桓日激光红桐手持激光焊A1MD30,采用功率精密控制及校准技术,可使设备功率稳定,防止焊接薄板时烧穿,可焊至0.2mm的薄板,满足厨卫行业中一些薄板构件、精密材料的焊接要求;


02

从焊接工艺上看,手持激光焊还可实现点焊、对接焊、叠焊、密封焊等,满足厨卫器具的丰富性、创意性造型及不同焊接工艺的要求。


与此同时,手持激光焊相对于传统氩弧焊在焊接效率与焊接用工成本方面也更具优势。

2.png
微信图片_20230831163214.png


厨卫器具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不仅具备实用性功能,更在家居装饰中处于重要地位。由于厨卫行业的特殊性,厨卫器具对于焊接材料的气密性要求非常高,以达到防止漏水、渗水的目的。


4.jpg

桓日激光手持焊A1MD30,通过对激光器进行功率精密控制,能够在焊接时有效控制出光和焊接速度等参数,使得设备焊接稳定,焊缝一致性好,美观整齐,无需打磨、返工;焊接部位牢固,焊缝强度可达到甚至超过母材本身,这是传统焊接机无法保证的。

5.png

手持激光焊能量密度大、熔深大。

A1MD30采用桓日激光自研的“D模式”,可以瞬时提高功率,比同功率的激光焊接机增加30%的熔深,实现厚板的焊接,避免功率浪费或者焊接厚板时出现功率不足、熔深不够、未焊透现象。焊接后的工件密封性好,符合厨卫器具对材料焊接效果的要求。

6.jpg

手持激光焊接机如井喷式的发展势头,也让我们在厨卫、五金、门窗、汽车零件制造、航天航空、医疗器械等行业看到了手持激光焊带来的便利与舒适体验。

桓日激光作为新一代手持激光焊的研制者,将紧跟市场趋势,在以厨卫行业为例的更多行业中展示手持激光焊的科技魅力!



上一篇: 蓝光激光,正在酝酿一场新的风暴 下一篇: 一种新型激光器面世,或为光电器件提供电子和光子自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