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行业新闻

声光微纳技术研究所首发两项激光装备成果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声光微纳所

微信图片_20230524133937.png

近日,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声光微纳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声光微纳所”)在常熟滨江声谷科创产业园召开首发签约仪式——暨2023年项目论坛。作为声光微纳所成立以来的首次正式亮相,本次大会展示了团队过去在航空工业、氢能源等智能制造领域的工作成果,同时也为政界、商界、产业界、科研界、金融界等各界朋友搭建了一个科创成果转化、科研成果应用、科技综合赋能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微信图片_20230524134005.png微信图片_20230524134011.png
活动期间,举行了相关设备首发和项目签约仪式。常熟市委常委、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国栋和声光微纳所所长徐红星院士共同为首发设备揭幕——多轴激光气膜加工一体机(GMU-800)。多轴激光气膜孔加工一体机(GMU-800)通过激光精密调控技术与专业的光学设计,结合精密运动控制算法、高精度加工定位技术与检测技术设计建立。设备致力于解决被国外技术“卡脖子”的民用大飞机发动机核心部件火焰筒气膜孔加工技术与工艺,也可以满足多种材料的激光切割、刻蚀及微孔加工。
微信图片_20230524134016.jpg
多轴激光气膜孔加工一体机
同时,研究所自主研发的设备——氢能源双极板焊接设备发布仪式也在现场举行。这款氢能源双极板激光焊接机主要用于氢燃料电池金属双极板的焊接,它采用超快激光焊接工艺,设备连续生产加工效率高,一次焊接合格率高。
微信图片_20230524134019.jpg
氢能源双极板焊接设备
此外,活动现场,声光微纳所与4个入所孵化团队签订孵化协议,将在超精密激光加工、光学麦克风与智能声象系统、新材料、高灵敏度光学智能细胞分析与病理诊断系统等细分赛道进行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声光微纳所还与一批金融投资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科创投行、资本赋能、成果转化、金融服务等领域进行合作。

上一篇: 无人机、智能手机、光伏等“中国智造”风靡全球 下一篇: 第四届全国光辐射安全和激光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 (SAC/TC284)成立大会在济南召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