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华工激光与九峰山半导体实验室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2-03 来源:华工激光 ​

1月31日,华工激光与湖北九峰山半导体实验室(以下简称“九峰山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九峰山实验室主任丁琪超、华工科技副总裁熊文、华工激光精密系统事业群总经理王建刚等出席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203102804.jpg

九峰山实验室是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湖北省产业经济发展需要,首批组建的国家级半导体实验室、全国最大的化合物半导体创新研究平台。以建设先进的化合物半导体研发和创新中心为愿景,九峰山实验室聚焦化合物半导体领域,着眼世界科技前沿,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科技创新发展,开展先进技术研发和工艺开发。

基于以应用为导向的基础研究平台、以学术研究为基础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九峰山实验室积极推进化合物半导体领域高校院所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战略合作,连接科研与产业,建立成熟开放的实验室运营机制、丰富的基础IP交付能力、一流的设备环境、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打造成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化合物半导体科研创新高地,助推全球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及科研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203102812.jpg

华工激光是国内高科技上市公司华工科技核心子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标准制定的牵头组织和承担单位、国际标准制定参与单位,公司拥有9大国家级才智平台,同时依托3大才智平台,承担了激光及智能制造领域多项重点项目和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创造了50余项国内行业“第一”。

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眼全球“芯”格局,华工激光把握半导体行业需求,突破关键核心领域“卡脖子”技术,发挥激光加工特性,在半导体工艺制程中推出系列“激光+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并获市场验证和肯定。

微信图片_20230203102817.jpg

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光谷时指出,要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华工激光与九峰山实验室的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加速在半导体等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和装备的研发,加强对全球行业市场的前瞻布局,加固科技自立自强发展的护城河。

双方将充分融合、大胆创新,通过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产业发展”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丰富合作机制,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独行快,众行远”,未来,双方将深度融合实验室前沿技术和企业市场需求,携手推进半导体行业发展,形成创新人才聚集地,发挥行业产学研用协同发展的标杆效应,为半导体行业发展提供关键支撑。



上一篇: 洛阳速飞信激光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下一篇: 海目星激光高端装备产业基地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