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新年伊始 粤激协党支部用“二十大” 精神开篇

发布时间:2023-01-05 来源: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党支部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中国共产党笫二十次代表大会主题,极大地激励了中华儿女为实现这一目标的决心和信心,也加快了共产党人的前进步伐。2023年12日,新年伊始,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用“二十大”精神开篇,认真学习贯彻,上好党课,听取支部书记工作述职报告,总结2022年党员学习強国平台学习积分情况及巩固脱贫成果,社企结对帮扶等……


 图片1.png

一、上党课,宽视野,加强党员凝聚力

首先支部成员刘绵柳给党员上《二十大报告要点》党课,从党的一大创建到二十大民族复兴,从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什么是新发展理念、什么是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什么是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什么是高水平对外开放、怎样完善分配制度、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如何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等方面,进行了细解读,使党员对“二十大”报告精神有了深切的感悟。

二、听取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报告,增強党员向心力

支部书记邵火做述职报告他说,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我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上下认真贯彻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致,奋力前行,取得了防疫、党建、经济发展、科技強国、反腐倡廉等重大胜利。2022年党支部在全国党建工作大好形势下带领党员开展了如下活动:

1、2022年3月,我们进行了党建工作汇报、党费使用清理,支部和党员经费补贴申报。

2、2022年3月3-4日组织党员线上召开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评出两名优秀共产党员,其中一名被社组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图片2.png 

3、2022年5月15日组织党员参观光威激光内雕工艺,并进行党员思想、工作汇报,针对个别违规酒驾,开展批评与自批评。

4、2022年7月1日组织党员参观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学史明志,增強党员民族复兴使命感。

5、坚持学习強国平台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和知识水平,增強党员坚持学习,按月完成学习任务的自觉性。

6、响应上级倡议,协助困难地区振兴乡村经济。

7、组织党员认真落实关于《2022年全省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由于疫情防控,不便聚集,定于8月20日-9月30日前,全体党员按社会组织党委文件要求的内容在岗自觉分散累积学习时间两天,加強纪律性,保证了二十大的顺利召开。

8、组织党员线上收听、观看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学习、体会、讲心得。

9、积极开展社企结对帮扶活动,与广西尚育村结对帮扶,发挥党员作用,帮助社企结对村解决产业用水。

10、成功举办红光奖和新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仪式。2022年,疫情纵橫交错,时隐时现,对工作常态化进展造成很大困难。但经协会秘书处的不断改期和协调,终于在12月18日成功举办“红光奖” 第五届中国激光行业创新贡献奖颁奖典礼和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仪式。中国工程院范滇元院士、深圳市科协党组成员孙楠、深圳市宝安区工信局二级调研员杨辉、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会长侯若洪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图片3.png 

三、总结学习经验,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去年,党员继续坚持学习強国平台学习,每周学习累计不少于100分,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促进学与致用。在统计学习強国学习积分中,有的党员平均最高每周学习积分已达390多分,支部书记邵火每周均达290分,老书记洪強每周均达310多分。使党员自我学习成风,胸怀大了,格局高了,学习目的更加明确了。

四、结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依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脫贫成果,建设美丽乡村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粤桂协作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新时期结对帮扶机制,动员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引导发动社会帮扶资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党支部开展爱心行动,与广西都安拉烈镇尚育村结对帮扶。今后要在开展基层党组织共建、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开展乡村消费帮扶、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帮扶、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关爱特殊群体等事项上进行帮扶,与帮扶村结对共进,努力优化帮扶村发展硬件,拓宽产业兴旺渠道。为巩固尚育村的脱贫成果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4.png 

会议用“二十大” 精神开篇,全体党员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发扬光大,跟着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奋力前行,做一个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上一篇: 库迪二机再次中标比亚迪汽车激光落料线项目 下一篇: 海目星激光承担政府重点项目技术攻关,推动高端显示产业升级跃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