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英诺激光:商业模式构建核心竞争力,紫外纳秒激光器销量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2-05-12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5月10日下午,英诺激光举行了2021年度网络业绩说明会,英诺激光董事长兼总经理赵晓杰携公司高管、独立董事及保荐代表人,与参会人员互动交流两小时,详细解答投资者的提问。

  
会上公司表示“目前固体纳秒紫外激光器产品处于国内细分市场头部地位,凭借品牌、质量和客户等方面优势、在成本和效率方面的努力、以及较强的抗风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1.jpg
  
从近期英诺激光发布的2021年年度报告来看,英诺激光业绩增长较为稳定。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1亿元,同比增长15.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490.91万元,同比增长14.24%。
  
据了解,英诺激光的商业模式以激光器为核心,以嵌入式模组为触角,面向全球市场,重点服务于“工业应用”和“生物医疗应用”两个重大领域,有步骤地拓展消费电子、3D打印、半导体等细分领域。
  
在激光器方面,公司凭借在国产激光器行业的先发优势和领先地位不断着力推动激光器的技术升级、产品换代和成本优化,帮助客户“选对激光器”。在嵌入式模组方面,公司发挥在精密光学设计、视觉图像处理、运动控制、光-材料作用机理等方面多项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形成一体化激光微加工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端到端”服务,帮助客户“用好激光器”。
  
凭借在国内同行中的先发优势,英诺激光快速取得细分市场龙头地位。据了解2021年,英诺激光紫外纳秒激光器的销量创历史新高,继续保持国内领先地位。
  
针对固体激光器及其他类型激光器产品价格的下降,英诺激光表示,面对降价的机遇和挑战,将着力提升中高功率、超快等规格的激光器和模组在创新领域的研发和销售,同时通过优化设计和采购策略降本增效,从而实现整体利益最大化。

2.jpg 

未来英诺激光将凭借核心技术引领创新应用,加强需求洞察解决行业“痛点”,帮助客户“选对激光器”和“用好激光器”,践行“用激光造福人类”的企业使命,夯实持续健康的经营基础,赢得跨越式增长机会。

5月9日,英诺激光官微发布消息称,由于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和规模扩大,为满足市场需求以及长远发展考虑,公司深圳总部办公地址,于2022年5月8日由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北区朗山二路8号清溢光电大楼305搬迁至深圳市南山区创智云城大厦1标段一期1栋A座1101号,其它所有联系方式保持不变。


上一篇: 先行者丨隆信第二代管材激光焊切柔性生产线正式发布! 下一篇: 深耕激光加工控制领域,金橙子启动科创板IPO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