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杰普特一季度利润增2倍,61家机构密集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15

5月1日至7月2日,共61家机构密集调研杰普特(688025.SH),这是在4月末杰普特发布靓丽的一季报后进行的。杰普特2021年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56亿元,同比增长174.26%;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174.08万元,同比增长211.41%;基本每股收益为0.24元。

杰普特2021一季度业绩报表

公司靓丽的一季报业绩吸引机构纷至沓来。61家调研机构包括易方达、博时、华夏、嘉实等头部公募基金公司,也有海通、招商等大券商,以及不少保险和私募投资机构。基金经理和分析师们的调研问题集中在,杰普特在激光器和智能设备方面的战略布局,公司的研发优势以及公司的未来预期等等。

在交流中,杰普特董事长黄治家指出,公司拥有自行研发生产的激光光源。这项核心技术使得公司在与其他厂商的竞争时有更高的效率、更好的效果。尤其在客户加工应用需要对常规激光光源做定制化修改时,公司可以更快速响应,为客户节省时间。

公司的目标是将工业加工所需的激光器品类做全,能够在客户有各种加工应用找到公司的时候,公司都能够提供自产的激光器来满足其需求。这也更好的为公司的激光/光学智能装备在光源方面提供了技术与质量的保障,确保公司的智能装备产品有最优的加工效果与最优的性价比。

目前,公司不少产品在市场上优势明显。光学检测设备用于消费电子产品显示屏的光谱分析,能够帮助该产品实现屏幕亮度随环境光变化而变化。公司的光学检测设备目前还是客户的独家供应商,尚未有其他厂商能够制造相同功能的产品。公司的调阻机业务占有全球调阻机当年总出货量的60%,调阻机无论是性能与价格还是加工良率等多方面均优于进口调阻机厂商,成功实现“进口替代”。公司二维码精密标刻设备获得市场上该项目的绝大多数订单,其他厂商设备制作效果与公司的设备有一定差距。

杰普特有关人士认为,公司成立15年来,已经完成了一定的积淀,进入到未来市场发展的重要赛道。接下来,下游行业将为激光智能装备造广阔的市场需求,如激光智能装备应用的下游行业3C、新能源、半导体等几大赛道都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重点,杰普特的未来值得期待。

黄治家董事长表示,激光产业是一个大有作为的产业,未来50年内激光产业与技术还会处于高速成长期;与激光相关联的产品与往外延伸的市场,都会逐步扩大。比如激光精密微加工及检测设备,仅在半导体激光的精密制造领域,每年都可以带来数百亿的设备需求。未来50年激光市场还有干不完的活。

7月13日,杰普特股价收于49.30元,比4月30日的37.33元,上涨幅度超过32%。

来源:财讯网


上一篇: 2021“红光奖”暨第四届中国激光行业创新贡献奖专家评审会在深圳召开 下一篇: LASERFAIR 2021 深圳激光展奏响华南激光产业最强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