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考察交流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新春会员走访活动报道之一

发布时间:2018-08-01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年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协会与会员企业间的沟通交流,更好地做好引领、整合、交流、分享、服务等工作。近日,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秘书处人员马不停蹄积极组织开展“新春走访会员企业系列活动”,深入了解会员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及其发展需求,以便更好地服务会员。尽管一路奔波,风尘仆仆,却挡不住关怀的脚步和一颗送温暖的心。

2月24日,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在陈明新副秘书长带领下、协会秘书处一行,按照工作安排,开展新春会员走访,先后赴正业科技、东莞光韵达、富通尼激光、盛雄激光,金木坊五金电子科技、光威激光、德尔科技、无级机电有限公司等企业,送上春节祝福,同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参观自动化、智能化新装置,了解会员企业新年后的开工情况,新年的新规划和发展目标,并探讨激光市场与产品变化趋势,围绕行业面临的新形势进行座谈。

正业科技是协会副会长单位,新年后刚上班,该公司市场总监林克先生即赶回来热情接待了协会人员来访。正业科技也是创业板上市公司,在2017年不断拓展业务范围,并在激光领域大力投入研发与产品开发。

 

本次走访的是光韵达位于松山湖的公司,光韵达是协会会长单位,在精密激光加工与3D打印应用方面拥有领先的技术,东莞工厂是该公司在华南生产制造的大本营。

 

富通尼激光(东莞)公司是由美国Photonics Industries与光韵达合资成立的激光器生产企业。2017年才正式开业投产,至今已经实现产值数千万。

 

盛雄激光以超快激光精密加工设备在行业著称,去年中搬到了新的办公生产大楼,如今进入快速发展新阶段,公司多次支持协会活动工作。

 

位于东莞桥头镇的金木坊五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机械加工服务的企业,公司拥有三十多台CNC车床,能实现大批量金属、木质等材料的零部件加工,是多家上市公司指定的合作伙伴。公司负责人李总(右)是长期从事技术与加工开发,对一些加工难题颇有研究。

 

光威激光是专业从事激光内雕设备与加工服务的企业,目前公司希望扩大规模,招兵买马。公司负责人袁总认为,目前激光市场迎来了黄金机遇,一旦错过机会就会落伍,被同行抛离,因此必须抓紧机遇发展壮大。

 

位于东莞高埗镇的德尔科技是专业从事非金属激光切割设备的企业,产品包括全自动皮革彩印激光切割机、多功能全自动皮革印切机等,广泛用于皮革、制鞋、箱包等行业。设备实现了包括下料、画线、彩印等工序一体化,是在这一领域全国领先的企业。

 

东莞无级机电目前拥有数千平米的生产空间,新年伊始,公司负责人韦总即已非常忙碌,筹备新年后生产与交货事宜,在激光设备市场较好增长的背景下,激光冷却设备必然迎来更好的市场机遇。

走访过程中,大家还就安全、环保、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上一篇: 新春在变暖走访在继续-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新春走访会员活动之二 下一篇: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考察美国Coherent公司总部和大族激光北美公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