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公告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第二届第三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23 作者:老牛

6月20日下午,以“发扬抗疫精神,重振企业信心”为主题的大湾区激光企业家峰会暨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第二届第三次会员大会在东莞召开,广东激光业界精英欢聚一堂,在疫情之下,砥砺前行,总结交流,集思广益,谋划发展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00623103824.jpg

会议由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监事长杨永強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亲临大会祝贺。广东省科技厅产学研处调研员刘志辉到会祝贺,并就有关科技创新,激光应用进行了宣导,对广东省培育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科技立项政策进行解读,激发新一轮科技热潮。


微信截图_20200623154853.png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监事长杨永強主持会议

微信截图_20200623154909.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到会祝贺

微信截图_20200623154922.png
广东省科技厅产学研处调研员刘志辉讲话

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汤涓代表省社会组织总会为大会带来了美好的祝愿,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激光行业协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各位会员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微信截图_20200623154936.png
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汤涓讲话

她表示,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成立以来,紧跟形势,全面发展,脚踏实地、贴近服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首先,协会重视提升内部管理和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以党建引领协会高质量发展。在2019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中被评为3A级协会,这为协会今后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基础。同时,协会积极作为,举办激光博览会、高交会先进制造激光展、亚洲激光论坛、激光技术应用研讨会、激光沙龙活动、世界激光制造大会、激光行业“红光奖”评奖活动等多个重大活动,促进会员进步,推动行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行业协会服务政府、企业的职能与作用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同时她阐述了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是民政厅主管的全国先进社会组织,承接省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年度监测报告等多项政府职能,有会员700多家,由优秀的行业协会商会、基金会、服务机构组成,先后被评为“广东省社会组织模范单位”、“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广东省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被列入“全省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是我省社会组织的“娘家”。总会将一如既往为像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这样的优秀会员和其它社会组织提供支持和服务,为社会组织事业的发展,为我省社会经济的发展,共同做出贡献!


微信截图_20200623154959.png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侯若洪会长做协会2019工作报告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侯若洪会长就协会2019年的工作向大会报告,他从协会在依法办会、自身建设、功能与作用、为政府服务、从国内走向国际、在信用度、影响力等六个方面做了认真总结和详尽描述。特别在协会功能方面,不仅坚持了以前的论坛、展览、境外考察合作、激光沙龙,扶贫助学等活动。更重要的是协会第一次牵头成功主办了“世界激光制造大会”。邀请到美国、俄罗斯、瑞士、立陶宛、比利时、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近20位海内外光学、激光行业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代表聚集深圳会展中心,深度剖析全球激光产业现状,探讨企业与行业的发展战略与应用前景,推动产业发展。


目前,协会规模不断扩大,凝聚力不断增強、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协会从当初的80多家,发展到现在的200多家。


微信截图_20200623155017.png
协会办公室主任刘畅做财务工作报告

协会办公室主任刘畅做财务工作报告,她描述: 近几年,协会在领导和全体会员的团结努力下得到健康的发展。在过去的一年中,为了加强财务管理、合理使用资金,我们严格按照财务制度,不断完善收付、反映、监督、管理四个重要环节的操作程序,确保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实处,收到好效果。做到账目明细、资金安全、在理事会和会员大会公布财务情况,接受监督。总之,协会资金使用符合年初制定的财务管理条例。所有票据都是按正规发票报账,实行一支笔审批。


微信截图_20200623155032.png
协会党支部洪強向大会做党建工作告

协会党支部洪強向大会做党建工作告,他说: 2019年,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省社会组织党委指导下,协会党支部结合本地区和本单位实际情况,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学习强国》、指导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当地的红色景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决胜时刻》;带领党员和积极分子赴红色景点参观并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组织二次助学扶贫活动、建立协会党员活动室、开辟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学习园地”、健全党组织各项规章制度,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引导协会上等级。


微信截图_20200623155042.png
中山大学教授. 协会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江绍基主持会议

接着,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邵火做2020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和宣布2020年工作计划,他说,今年上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行业放慢了发展步伐,企业订单减少,业务交流受阻,企业生存困难。但由于党的正确领导,抗疫斗争取得阶段性的胜利,政府出台政策救助企业生存发展,企业自身生产自救,开拓新领域。目前,我会会员已全部开工生产,并逐步走向规范化。我们上半年围绕抗疫展开了各项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在抗疫方面,我会会员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向灾区捐资人民币698.2万元,以及口罩、额温枪、凉茶物资一批。


微信截图_20200623155101.png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邵火

据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邵火介绍,今年协会主要做好几件事:


一、打造广东“激光谷” 产业集群


1、与宝安区政府合作,建立宝安“激光谷”总部,充分利用本土资源,筑巢引凤,牵引更多的激光企业入园,构建产业集群基地。


2、与茶山镇人民政府,东莞民投产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根据产业布局,打造东莞激光微细加工产业基地,推广激光技术应用,创造产业价值。


微信截图_20200623155119.png
协会与东莞茶山镇政府、东莞民投产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与江门激光研究院合作,打造江门高功率产业基地,向高、精、尖领域发展,进行科研攻关、项目孵化、技术转让等。


二、与ABB、光韵达公司合作签约


战略合作、技术交流,产品代销,互利多赢。协会与其两家合作,代销机械手,推广应用。大大增加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为协会增加收入,与国际知名品牌触合,迎接更广泛的合作。


微信截图_20200623155128.png

协会、ABB、光韵达公司战略合作签约


三、成立“标委会” 。


整合协会资源,发挥“专家委” 职能作用,与深圳专业检测部门合作,组织激光行业质量标准、检测标准、安全标准、产品标准、激光操作工等的技能培训,引入行业标准概念,提高整体技术水平。必要时成立“标委会”,规范行业标准。


四、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在制定行业标准的同时,引导会员企业从国际和行业层面开展知识产申报与保护工作,提升产业国际话语权与影响力。加大标准和知识产权保护推广力度,建立专利、商标、软件保护机制。(由协会牵头,与知识产权部门合作,成立“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委员会”,杜绝侵权,打击非法经营,营造正能量的商贸环境。


微信截图_20200623155140.png
新理事代表——东莞市酷柏净化科技有限公司余秀诊总经理发言

会议表决通过了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信用承诺书、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会员信用承诺及其它议程,投票表决通过了修改后的协会新章程,会议获得圆满成功。


微信截图_20200623155152.png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明新宣读协会章程投票结果

会上,大会还对抗疫先锋单位以及扶贫助学单位进行了表彰:


微信截图_20200623155207.png
抗疫先锋奖

微信截图_20200623155226.png
扶贫助学奖

同期举行的活动还有大湾区激光企业家峰会、2020年“红光奖”颁奖晚宴。好事连连,目不暇接。院士、教授、博士,高校院所、广东省科技厅、省社会组织总会、广东省光学会、东莞市科技局、茶山镇政府、ABB机器人、东莞民投产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激光企业代表线下300人参会,线上10000余人参与,这不仅是广东激光产业发展的大事,更是广东爆出的又一重大新闻事件!


微信截图_20200623160127.png
大会合影



上一篇: 重磅来袭!2021中国激光行业“红光奖”正式启动报名 下一篇: 2020“红光奖”榜单全球首发,激光之夜星光璀璨

返回顶部